活動報導 & WEBINAR Event & Webinar

2014聯合通商協同供應鏈實例研討「洞悉全球快銷品產業 -- 需求規劃的革新之路」實況報導

活動主軸

2014聯合通商協同供應鏈實例研討,以「洞悉全球快銷品產業 -- 需求規劃的革新之路」為主題,2014.05.07(三)於西華飯店 2F漢廳舉行,與會佳賓包括台灣通用磨坊、台灣萊雅、台灣資生堂、花仙子、金百利克拉克(台灣) 、統一藥品、富堡、聯華食品、鴻福食品、寶雅、研華、新海電子、百慕達商泰科…等企業,現場反應熱絡,會後並透過問卷及互動問答交流出眾多產業應用需求。

 

活動內容實況

 

研討會首先由eBizprise 業務行銷處林億琇副總開場致詞,對於到場企業佳賓表達感謝與歡迎之意;接著由eBizprise 專業服務處劉音秀副總,以中國大陸情境作為切入點,分享FMCG產業的過去、現在、未來,並提出企業面臨的商業挑戰與解法對應,深度分析品牌商DP與S&OP改善機會點,模擬需求規劃協同情境,最後並分享需求導向的供應鏈演化,以及如何由品牌商、零售商、與消費者間建立需求導向一體化價值鏈做總結。

 

 

 

 

 

 

 

 

 

 

研討會下半場為本次研討會重點內容,由eBizprise 業務行銷處吳欣宇資深顧問,展示跨國啤酒集團預測流程情境、及銷售預測系統實機操作,現場來賓透過詳細生動的說明,切實了解該集團進行銷售預測的步驟、預測階層、預測區間、以及事件調整與協同共識的過程。實機演示之後,並難得請到嘉士伯中國區需求計畫經理現場連線,與eBizprise 產品發展處周延華副總暢談導入需求規劃系統的革新歷程,包括專案導入的契機、主要遭遇的挑戰、以及對於其他想要進行變革的企業所提出的建議;現場來賓對於該時段皆表示高度興趣,並陸續提出各項問題進行互動討論,氣氛活絡。

 

此次並邀請到專精商業模式創新的方略管理顧問公司林志垚執行長,以展望國際為主軸,與現場來賓分享Nespresso與海尼根集團的商業創新案例,為整體內容增加視野寬度。

 

最後的壓軸時段,由eBizprise 業務行銷處陳仕明經理提出聚焦台灣的在地化解決方案與成功關鍵,以全標標竿企業與一般企業間面臨挑戰所表現出的主要差異為切入點,分析標竿企業所共同採用的革新供應鏈模型 – 市場驅動之供應鏈,於S&OP概念中加入M(Money, Multi-Tiered View, Market, Marketing)的要素,成為MS&OP,再將此概念收斂到台灣企業Demand Sensing, Demand Shaping, Demand Planning三步驟具體作法。全面的革新包括People, Process, Technology三個面向。聯合通商也因此為企業規劃三階段的解決方案,從營運績效管理優化、需求規劃機制建立、到供應鏈協同機制建立,期望與企業一同成長,傳達聯合通商的核心概念,為企業提升價值。


返回前頁

想了解更多?

無論是想參加培訓或是獲得服務
歡迎來信告訴我們您的需求!

■ 台北

台北市104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9號8樓
電話:886-2-2546-2508(代表號)
傳真:886-2-2546-1578
電子信箱: service@ebizprise.com

■ 天津

天津市和平區大沽北路72號新華國金中心24層A2-1〜A2-5
郵編:300040
電話:022-59067638(代表號)
電子信箱: service@ebizprise.com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