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方案 eBizprise Solution

金控與銀行利害關係人管理系統

本管理系統主要在處理與維護金控或是銀行所有子公司利害關係人名單以及相關法規有效性,確保利害人名單是正確、即時、一致、且合規。因為對於與銀行有特殊關係或利益衝突的人或企業,例如銀行的負責人、職員、股東、轉投資企業等,金控組織與銀行對這些利害關係人進行授信或其他交易時,必須遵守銀行法等相關法規的規定,以防止利益輸送、損害銀行資產或影響公平競爭。

 

金控以及銀行往往由於關係企業的眾多導致各公司與個人間的關係複雜,而又要能夠確保這廣大的關係連結都有符合各類法規的要求,所以本系統在設計上以有效提升管理上的效率為主要的目標,在設計上主要包含兩點:

  1. 使用者皆透過單一的介面維護利害關係人的各類資訊,再經由可設置的系統報表通知,確保沒有違反法規的問題發生。
  2. 法規時有變更,利害關係人的相關資訊也時常在異動,本系統在設計初期就已考慮利用參數化將各類法規用可設置的方式做處理,另因為關係別可能由於法規的異動而需要做擴充,因此也將各關係同樣利用參數化的方式透過代碼表來維護。在各關係建立或是變更以及法規的生效或是異動需要在一定的時間點內,所以法規與關係別啟動與異動等日期也是以參數化的方式來做控管,讓系統維護更有效率。

想了解更多?

無論是想參加培訓或是獲得服務
歡迎來信告訴我們您的需求!

■ 台北

台北市104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9號8樓
電話:886-2-2546-2508(代表號)
傳真:886-2-2546-1578
電子信箱: service@ebizprise.com

■ 天津

天津市和平區大沽北路72號新華國金中心24層A2-1〜A2-5
郵編:300040
電話:022-59067638(代表號)
電子信箱: service@ebizprise.com